少年心事当拿云

虹蓝 火影 琅琊榜 进击的巨人 银魂 HP 托尔金系列 冰火 邪瓶 轼辙 季汉 玄亮 扉间 卡卡西 锤基 柱斑 赤井秀一 柯南 灰原哀 爆轰相关同人 精灵宝可梦 敖丙 焦恩俊二郎神 无限 富冈义勇 GGAD 棠棣之华 诡秘之主 TF 蝙蝠侠 赤安同人 中露 教父 力丸 原神 温周 鹿犬 鸣佐 弓盔 梅熊 羽枭 18年世界杯短暂地喜欢克洛泽相关 帝狼 宫崎骏笔下的帅哥 团兵 龙之家族。all伊蒙德。狂飙。欣响欣。陈晨、林峰、峰晨、权晨。段奕宏。鹿犬。甄嬛传

是很长情的墙头草,习惯把走过的坑记录下来,偶尔回去看看

一点考据|关于林峰和陈晨的年龄差

熬夜真的会让脑子不清楚…所以估计漏洞百出,请求评论指导www



先说结论:林峰的年龄在38-45岁这个区间内,陈晨在27-28岁这个区间,故事发生在2007-2011年之内。我个人倾向于认为故事背景在08年,陈晨27岁多,林峰40-41岁


更新:了解了一下本科毕业后参军的信息,感觉陈晨也可以在本科毕业之后参军,参加提干考试,所以也可能是31-32岁。


一、关于林峰的年龄


经百度搜索,战雷剧中狼山战役的原型应当是老山战役,是指1984年至1993年4月1日,中越双方围绕老山、者阴山、八里河东山这一条边境线互相拉扯,从而开展等一系列战役


(一)老山战役概况


1979年2月,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后,越军不断对中国云南省文山州边境一线进行挑衅、袭扰、蚕食,进而入侵老山、者阴山、八里河东山等地区。为了驱逐入侵的越军,保卫领土和边境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巩固国防,除云南省军区所属部队坚守边防一线外,还先后从各大军区抽调部队轮流参加防御作战。


1984年4月28日,老山战役开始。昆明军区14军、11军等部经26天炮火准备,突然发起攻击,40师一部7分钟占领662.6高地(即松毛岭高地),5小时20分攻上老山主峰,下午,两个主力营向船头村、八河里东山方向推进,占领敌10余个高地。到5月15日,又收复了八里河东山。——我军第一次攻上松毛岭高地,老山收复


1984.4.28至1993.2.10: 老山轮战。越方不断反攻,中方防守,中越双方拉扯,越方攻上、中方收复,或者越方攻击、被击退。轮战的意思是(我理解),除了云南军区的部队坚守以外,其他各大军区(如成都、北京、沈阳)的部队被轮流抽调过来,在完成作战任务后归建。——中越拉锯,围绕老山一带反复争夺


1993.2.10: 中央军委批复:解除老山地区防御作战任务,撤销云南前指,边防部队转入正常守卫,停止空军航空兵和地空导弹部队在中越边境轮战。


1993.2.10至1993.4.1: 各支援保障分队撤离;边防15团(守备2团)于1993年4月1日零时转为正常守备,从1979年开始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彻底结束。



(二)林峰入伍时间


林峰所属的部队应该属于云南省军区,因为其他军区抽调来的部队在完成作战任务之后都归建了,只有云南军区的边防部队在1993年之后还在守备。如果林峰入伍时是其他军区的,不会一直在狼(老)山待着,除非转军区(但是估计不能转吧)


林峰入伍应该是1984年,因为他所属的飞鹰大队团灭时正在进攻662高地(现实就有662高地,即松毛岭),那时林峰是新兵,飞鹰大队无法排雷,为了让主攻部队顺利进攻,采用肉体滚雷方式牺牲,老兵、党员骨干先上,林峰被留在后面。


然后林峰和高等晨跑训练的时候,提到当时飞鹰大队至死都没有上过那座高地。中方在1984年4.28老山收复战里收复了松毛岭,712大战中越方偷袭成功,中方丢掉松毛岭,随后又反攻成功。我认为飞鹰大队就是在1984年4.28或7.12这两场战役里团灭的,因为这两场大战都属于老山战役里很著名很惨烈的几场大战,而且后期中方一直都属于防御方,如果飞鹰大队还没死的话应该上过松毛岭。


综上,我认为林峰是在1984年入的伍(但也可以往后)



(三)林峰入伍时多大


评论老师补充,八十年征兵最低年龄要求是男生18岁,那么林峰入伍时至少18(或虚岁18)



(四)战雷的故事发生在哪年?


首先故事肯定发生在2007年之后,因为大家都穿的是07式新军装,在07年8月1日起全军启用穿着。


至于具体发生在哪一年:


剧里面某集(不超过13集,因为我刚补到这儿),团长提到林峰上山在修理班已经待了18年了。相当于养老隐退了18年。


林峰隐退最晚在1993年正常守卫之后,也可能再靠靠前,那么故事背景就发生在2007年-2011年这个区间内。


附加:刚在百度看到我国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之后几次扫雷行动,分别发生在1992.4至1994.9、1997.10至1999.3、2001.9至2008.10(勘界扫雷,主要扫除了立碑点和勘界通道的雷区)、2015.6至2018,所以战雷的故事背景在08年可能性稍大一点。


结论:如果联系现实的话,我认为林峰1984年入伍,入伍时18岁,现在是41-45岁


PS:但是!新看的那集里,林峰自己说自己成为滚雷英雄之后困在狼山二十年,所以那就是在作为新兵成为英雄之后,只在狼山待了20年,那么林峰就是38岁


所以林峰的年纪就在38到45这个区间里凭喜好定叭,我对于他入伍时间的猜测很可能错误


我觉得林峰是四十多啦,这样高等作为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叫林峰老东西很合理,然后比林峰小很多的姜医生(曾经被林峰公主抱在怀里一路狂奔被救走,些许羡慕,感觉至少小十岁左右)都有幼儿园大的女儿,让高等叫自己阿姨也很合理。





二、关于陈晨和林峰的年龄差


我完全不知道陈晨几岁,但是演员李健哥1981年生日,出演战雷的时候32。战雷的故事发生在2011年的话,那就是30。


评论老师指出陈晨出场时是上尉军衔



我对军衔制度一窍不通hhh,紧急搜索之后看到我国军制为


军官军衔三等十级:尉官(少尉、中尉、上尉)—校官(少校、中校、上校、大校)—将官(少将、中将、大将)


士兵军衔在98年后是六级士官制度(一级士官至六级士官),但是经过09年、22年两次调整,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此处不赘述。


要升到少尉有三种渠道一种是升到士兵军衔最高阶后晋升少尉,这样就是至少8年。但实践中很少有人这样做,因为当士官的待遇就很好了


另一种渠道是考取军校,毕业后直接授予少尉军衔,本科四年毕业、大专三年毕业、中专两年毕业,我认为陈晨是本科哈哈哈。

21年改革前,军校本科毕业之后,可以直接授予中尉军衔,也可能授予少尉军衔


第三种渠道是入伍后提干,分为立功受奖提干(似乎是立过两次三等功以上)和本科毕业生入伍一年半后通过考试提干(同时也要立功),提干后在军校培训,毕业即可授予中尉军衔。这两种提干的名额都比较少,陈大光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特意照顾自己儿子前途的,



所以我个人倾向于陈晨是高中毕业后直接考军校了,但是本科毕业再参军也说得通。



考取军校也有两种路径:第一种是高中毕业入伍,当兵满一年不满三年,且年龄不超过22岁(在某些条件下可放宽至23岁),考核结果为称职以上等次,体检合格者可以考军校:第二种是高中毕业直接考军校。


他可以高中毕业后(17-18岁)直接考到军校,4年毕业后(21-22岁)成为少尉甚至中尉


少尉/中尉之后的晋升:我不了解,百度说一般是四年一晋升,陈晨是排雷标兵可能快一些。


所以我认为陈晨出场时最多30岁,可以向下浮动一些


更新:评论中有老师指出陈晨胸前有资历章,是九年军龄,军龄是从入军校开始就可以起算的,所以陈晨应该是27-28岁左右。


@www 老师对资历章写了详细的科普!




所以陈晨和林峰就有十几岁左右的年龄差诶🤤 

姐妹们,我觉得更香了

(对不起让大家看到了变态)



评论(38)
热度(1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