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虹蓝 火影 琅琊榜 进击的巨人 银魂 HP 托尔金系列 冰火 邪瓶 轼辙 季汉 玄亮 扉间 卡卡西 锤基 柱斑 赤井秀一 柯南 灰原哀 爆轰相关同人 精灵宝可梦 敖丙 焦恩俊二郎神 无限 富冈义勇 GGAD 棠棣之华 诡秘之主 TF 蝙蝠侠 赤安同人 中露 教父 力丸 原神 温周 鹿犬 鸣佐 弓盔 梅熊 羽枭 18年世界杯短暂地喜欢克洛泽相关 帝狼 宫崎骏笔下的帅哥 团兵 龙之家族。all伊蒙德。狂飙。欣响欣。陈晨、林峰、峰晨、权晨。段奕宏。鹿犬。甄嬛传

是很长情的墙头草,习惯把走过的坑记录下来,偶尔回去看看

峰晨|无问

  • 依旧是风流老师俏保安(退伍之后的开朗陈晨)

  • 改了很多,原来更烂无法看下去

  • 把原来的简陋单车变成了摩托,开车

  • 可能是平行世界一样的ooc呜呜呜

  • 更新状态:自己都不好意思看,所以没有改过

 

 


 

联合勘界扫雷任务完成之后,从边境线的群山上下来,高等先问了林峰一句话:“走出来了么?”

 

林峰答:“走出来了。”

 

高等仔细端详了一会儿林峰的脸,郑重地握了握老兵的肩膀说:

 

“那就好好活。”

 

 

 

 


 

*

 

陈晨退伍之后成为了一名小学体育老师,听起来是一份前途灰暗且很没有技术含量的职业,但其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是没有道理的。怎么当好一位小学体育老师,包括怎么激发小孩对于各项体育运动的热爱,日常该带领小孩做什么运动保持健康,怎么通过体育课的日常出操整队锻炼和比赛,提升小孩的毅力、激励小孩坚持,都有很多可以深入研究的学问。


教小孩是陈晨喜欢的事情,他做事又一向认真投入,于是短短两年不到就提升为小学的体育教研室主任,和校长谈笑风生,主抓整个小学的体育教学事业。同时还开始和省里各大体育队联系,带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帮助挖掘好苗子,向特长生甚至专业运动员的路线发展。


也是陈晨挑单位的眼光好,这个小学很有发展潜力,校长年轻有魄力有眼光,这两年也愈加办得风生水起,名气越来越大,生源越来越广,校园也扩建了。但师生数量越来越多,校园变大,校园安保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也就更加扩大了,最近地方上出了好几起有人持刀冲进小学乱砍的暴恐事件,吓得校长恨不得在学校里亲自巡视,扩招了保安又怕训练得不到位,每天发愁。


陈晨记住了这件事,放假去军队看望老爷子和高等他们的时候,就偶然聊起了这个安保问题。当时他正和高等一起走在去找林峰的路上,高等一听完,就立刻冲去把退役之后的林峰给安排上了。陈晨潜意识里其实也有此意,但他待人太柔和,对林峰这样固执又惯于独立在自己世界里的人,必须有一些高等的霸道和坚决才能破局。于是事情就妥了,后来时常让高等感慨不已。


林峰成为了小学保安,本来校长大喜过望,出于对陈晨的信任想让他直接当保安之首,但林峰拒绝了,只是承担了在上下学时段看大门的重要职责。就此成为了无数小学生美好又温柔的童年回忆,无数小年轻保安心中的传奇,和无数女大学生对于帅气沉默温柔大叔的xp启蒙。

 

林峰其实很喜欢小孩子。


因为老是有来接孩子的家长会晚到,徒留小孩在校门口无望地等待,甚至有家长经常堵车,让小女孩等一个多小时,小姑娘在门口哭,林峰就让她进保安室写作业。久而久之,学校在保安室后面辟了一间很小的读书室。陈晨习惯了坐在那里边看书边等林峰值班结束,然后他们俩一起去吃晚饭,有时候吃完再去陈晨家里坐一坐,他在学校附近买了一间两室一厅。


林峰困于狼山二十多年,甫一离开军队,无亲无故,无处为家,像茫茫天地间一只飞鸟,随处可以落脚,又无处可去。托陈家兄弟的福,他在这间小学校里找到了一些久违的安定的平静。

 

这座城市的空气很好,林峰下午换岗的时候经过教学楼抬头,总能看到陈晨凭着学校露台的栏杆遥遥地望着他,背后燃着金红的夕阳和火烧云,湿润凉爽的清风把陈晨的衬衫衣领和微笑都托了起来,背景是最后一节课间小孩子们带着回音的喧闹声。林峰看着,就感觉这辈子可以这样结束了。


然而另有某种情愫悄然初生,亦或是潜伏多年后破土而出,这是一种模模糊糊的柏拉图式的感觉,两个当事人知道它吗?也许知道,但都没去管它,如果没有一个契机,也许这辈子真的就这样结束了。





*

这个契机也许是高等。第一个察觉到他们俩在厮混的竟然是高等,他是休假的时候来找陈晨,凭自己感觉到林峰对陈晨的感情似乎温柔得有点过分,对陈晨的态度和对他有那么一些差异。但高等并没有放在心上,毕竟他自信天下谁不爱他哥,对陈晨温柔的人多了去了,林峰要真的觊觎他哥的话,高等只觉得些许骄傲。


之后的一切就都要拜楚男所赐。高等那次休假的第二站是去军校看楚男,两个人在大学食堂吃饭,高等没事闲的提起了这件事,哪想到楚男听完便若有所思、一语惊人,说看样子的话,陈指导员估计也是对林峰有意思。听得高等大惊失色,一大口包子忘了嚼就给咽了下去,差点当场噎死,唬得楚男差点现场实践了一次海姆立克急救法。高等本欲大发雷霆,然而高材生就是高材生,楚男接下来的一通分析让他大为惊恐又醍醐灌顶深以为然,越想越有道理。


想他哥长得好,性格更好,蜂腰猿臂大长腿,身量笔直小白杨,最近又因为常出席外联活动或者带队比赛,也注重了些穿搭,女人缘肯定很不错,例如当年苏丽亚跟陈晨不过一面之缘,死前就那么念叨他。但是他哥在周末放假空闲时间却不去找人约会,反而天天和林峰混在一起,高等夜里回去辗转反侧,越想越着急,当即就买了一张机票又飞回去找陈晨。


正巧是周六中午,陈晨给他开门,一脸惊讶,高等往里一看,好家伙,林峰正在阳台上浇花。他倒吸一口凉气,瞬间灵台清明透心凉。心道完了,面如死灰。


中午一起吃了午饭,待了一会儿,林峰回学校去了,他现在采用军事化方式训练这所小学的保安。高等一路观察着这两个人,倒是没有发现任何越的事情,聊的不过都是关于他、关于工作、关于享受生活。但是直觉让他的猜测更加坚定了。高等边听边琢磨这事儿,越看越觉得林峰帅气合适极了,逐渐觉得他哥喜欢上林峰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对同性其实当然没有什么排斥,只是从没料到会发生在自家人身上,现在冷静下来细细想着,心里边竟然隐隐期待起来。





*

林峰走了,陈晨和高等面面相觑。


高等说:“你…哥,现在同性恋不算什么了,科学研究表明这就是一种生理现象。所以老头子那边你不用管什么,毕竟,反正,传宗接代,可以靠我……”


俩人都瞪大了眼睛。


高等深深地吐了口气,虚弱地开始说第二句话,说:“哥。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想要什么,就去追求什么。不要顾虑别人的想法。林峰,他有病的。”


陈晨皱起眉问你说什么呢?


“我是说!”高等一认真就提高嗓门,瞪大眼睛,他盯着陈晨,一拍桌子一口气说了一长串:“老林是个好人,但是他顾虑太多了,你要是顺着他的想法,那就什么都做不成。比如说,我是说,假如说,你喜欢老林,那就去追他!不能考虑他的想法,因为林峰不一定不喜欢你,但是他肯定好多顾虑,比如老牛吃嫩草什么的。这些顾虑听起来很有道理,好像是为你好,但是你不能管它,如果哥你想好了,就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不能顺着林峰的逻辑,就像你没顺着老头子的想法当队长那样。要霸王硬上弓,你知道吧。”


陈晨抄起椅子要揍他,高等绕着餐桌边跑边喊,“哥你想要什么就做,不要在意别人的想法!”


连续就是些乱糟糟的话,什么“硬上弓”,“不要管林峰”,“我和姜医生”,“觉得自己不配”,“我来帮你追”,“不过是大了十来岁”这类的话。


家里一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最终还是陈晨停下来说:“我知道了,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语气里有着到此为止的意思,于是高等也就识趣,没再提起这件事,两人又一起吃了晚饭,高等在陈晨这里住了一晚上就走了。





*

转眼一个学年流过。


晚风吹过树林,夕阳透过林叶漏下最后一点金色的余晖,草木被白日晒了一天,最后散发着一小股热气,林荫道上很安静,只远远飘着一点点行人的杂乱声音。


陈晨和林峰在道上走,聊着一点学校的事,主要是陈晨在说。林峰只做保安实在太浪费了,校长觉得他可以给孩子讲一讲野外生存,甚至开门基础防身的选修课。


陈晨看了看林峰的脸,又笑着补充,说他要是嫌弃教小学生,最近学校想和边上的附中合并了,林峰有高中生可以教。


林峰蓦地停住。


陈晨反应过来,转身看着他,笑容落了下去。他知道房间里那头大象终究还是会有人提起的。


“我太老了,”林峰看着陈晨的眼睛,眼神恳切,“你还有很长的人生,想找谁都能找得到,不应该绊在我这里。”


陈晨勾起唇角,他这几年当老师当得开朗了许多,常常笑,这个时候竟然也笑得出来,“老牛吃嫩草不合适,对吧?”


“可是,”在零星的暮色里,他接着很轻地问,“如果我就是乐意呢?”


这样的程度对于内敛如他们的人来说,无异于一句惊天动地的剖白。长久以来那层越来越薄、越来越透明的窗纸终于破裂了。


林峰胸口起伏,回以沉默。


也许是陈晨在骨子里和高等一脉相承的冲动突然起了作用。他上前跨过一步,试图去吻林峰的嘴唇。


林峰立刻躲开,转头就走,心里决定明天就辞职。陈晨一把拽住林峰,他好像突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手,只能握紧它们。


“回去说吧,行不行?”这是有点请求的语气,其实陈晨从来没用过这么软弱的语气说过话,所以林峰无法拒绝。


他们沉默地往回走。进了房子门,陈晨要把灯打开,林峰靠着房门,突然抿起嘴笑了笑,这是很少有人看到的、能让各个年龄段的女生头晕目眩的笑容:“我不配你。”


“行啦!”,这太荒谬了,陈晨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喊了一句,随后的音量又不由自主地降了下来,“老林,我不是小学生,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也知道我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路。我离开扫雷队,就是希望能过上我自己真心喜欢的人生。你觉得我换一种选择能更好,那也只是你的想法。”


“怎么着,吃我这颗嫩草您还乐意吗?”这句话说得他面红耳赤,血液冲上耳朵的感觉嗡嗡的,门灯太暗了,陈晨看不清林峰的表情。


“我当然乐意,”林峰在昏暗中望着他,这句话轻得像一句喟叹,“但是…”

 

高等过去围着身后那张餐桌喊的话在脑子里响了起来,他弟弟身上那种混不吝的流氓气也仿佛穿越时空传递了过来。陈晨颤抖着上前,双手捧住他的脸。


这是一个光线昏暗又迷乱的时刻,陈晨脸上发烫,试探着寻到林峰的唇贴上去,用舌尖磨了磨他的牙关。


初始的时候,陈晨还来得及分神回忆起有女老师说过,林峰的唇形看着就像在索吻,很软。随后这个吻就突然被加深了,他的脑子也烧成了一团模糊。林峰一只手从他的衬衣下摆伸进去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制住了陈晨的脖颈。两个人跌跌撞撞地进了客厅,倒在沙发上,冰凉的皮面激得陈晨一抖。他们原本身高相仿,陈晨又似乎是占据主动的那个,但他带着假腿几乎一别就倒,更从来不是开放的类型,刚才所说的话和动作已经到了他会做的极限,所以不知怎的就变成只能任由林峰施为的局面。

 

他在一片黑暗之中困在沙发和那副宽阔的肩膀和胸膛之间,两个人拥挤在不过一米宽的软垫上,肌肤相贴,心跳如擂鼓。温暖的嘴唇从他的嘴上一路吻到颈侧,布雷手灵活的手指轻松挑开了衬衫扣子,抚过胸膛、腰间,又再向下。热意从那双带着硬茧的手掌处传进来,烫得他全身发抖。热气在身下蒸腾,陈晨摸索着除去林峰的衣物,摘掉了他的眼罩,挣扎着吻了吻那只盲眼。


【完整请见wb钮钴禄摩卡 (niu gu lu,钮钴都是金属旁(捂脸)】


 

前路如同这间客厅一样漆黑,通往不知名的方向,但依从自己内心做出的选择,不管最终通向哪里,两个人携手同行,总是满足的。

 

 


 

*


还好第二天放假,陈晨睁开眼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了,他盯着天花板,心想,也许该试试抽一只烟。他并没有完全醒,过了一会儿才感觉到林峰在旁边看着他。陈晨缓缓地转过头,想起晚上发生的事,虽然心里坦然,脸上却又烫起来。

 

其实他已经决定要向林峰道歉,也许就当是一夜情吧,谁也不亏。

 

但这点羞愧沮丧之情在他看到晨光下林峰显出琥珀色的那只眼睛之后,又隐了下去。林峰伸出手来,缓缓地、紧紧地揽住了他。一如既往地沉默,沉默但深情。

 

情绪像空气涨满气球那样盈满胸膛,陈晨不由得在心里由衷感谢高等,并为此觉得十分荒唐又快乐。

 

他想要跟林峰说,林班长抿嘴笑起来特别美,以后一定要多笑一笑。


但是他太困了,所以决定再睡一会儿。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了。




 


【the end】


高等:这个家里没有我该怎么办。



请求评论!!!QAQ 这对我真的很重要的

 

PS:林峰真的好帅啊,当时救花花的时候冲着小女孩一眨眼一笑,把我迷晕了wwwww

 

 

notes(故事分享):经常性在门口等家长的小女生就是我,我妈妈下班老堵车,有时候真的能让我等一个小时左右。一开始没有读书室,老有老师下班回家看到我还在门口蹲着,就陪我一块儿等,连校长都陪我等过呢(叉腰),跟门口保安哥哥们也都混熟了(我小时候脸盲不记人,但是保安哥见到我都跟我打招呼,啊啊啊说不定他们真的有人和林班长一样帅呢),后来就有了读书室,常常觉得那简直是为我一个人开设的哈哈哈(因为大部分小朋友最多等十几二十分钟就走了,只有我会长时间在那儿坐着)

评论(59)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