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心事当拿云

虹蓝 火影 琅琊榜 进击的巨人 银魂 HP 托尔金系列 冰火 邪瓶 轼辙 季汉 玄亮 扉间 卡卡西 锤基 柱斑 赤井秀一 柯南 灰原哀 爆轰相关同人 精灵宝可梦 敖丙 焦恩俊二郎神 无限 富冈义勇 GGAD 棠棣之华 诡秘之主 TF 蝙蝠侠 赤安同人 中露 教父 力丸 原神 温周 鹿犬 鸣佐 弓盔 梅熊 羽枭 18年世界杯短暂地喜欢克洛泽相关 帝狼 宫崎骏笔下的帅哥 团兵 龙之家族。all伊蒙德。狂飙。欣响欣。陈晨、林峰、峰晨、权晨。段奕宏。鹿犬。甄嬛传

是很长情的墙头草,习惯把走过的坑记录下来,偶尔回去看看

峰晨|结局之后

战损老婆嘶哈嘶哈嘶哈,请求评论QAQ!

补完了cut,熬夜之作,安排峰哥照顾老婆

沉默的林峰,一点暧昧

 

 

 

 

林峰原本以为雷冢就是自己最终的归宿,所以必死的觉悟都已经做好了,但当他估摸着高等已经跑远,于是松开脚下精心控制的力度,准备含笑迎来死亡的结局时,雷公雷竟然没有爆炸。

 

林峰一愣,在电光火石间意识到这是雷公仅有的仁慈,又一个瞬间,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他的求生欲再次觉醒了,林峰转身冲过不断坍塌的地下墓穴,迅速攀上摇晃的阶梯,用最快的速度向山脚下冲去。雷冢剧烈地摇晃,在他逃离的最后一刹那崩塌了,把那些绝望的、扭曲的、痛苦的过往全部埋葬在地底,刻着那句“年年难过年年过,处处无家处处家”的碑也就此消失。

 

命运在此刻终于开始格外眷顾林峰,他顺利地冲下了山坡,奇迹般地一道陷阱也没踩中,跑回那个简陋的营地时,正好看到救援的军用直升机降落。高等像疯了一样大呼小叫地跑过来,一把抱住林峰的脖子,在他耳朵边上又哭又笑又喊。

 

真像大叫驴一样,林峰恍恍惚惚地心想,为什么他哥哥是那么安静的性子。

 

 

 

 

 

直到坐上直升机,林峰才有了一些劫后余生的实感,他们一点一点地飞离了茫茫的狼山,一点一点地远离了这片闷热的危机四伏的丛林、埋葬了无数毒枭和军人的土地,多年来一直把林峰的心绑在这片大山上的绳索松开了,他看着机舱另一边中毒不醒的陈晨,感觉自己的心又慢慢的、慢慢的,和另一种柔软得多的东西连在了一起。

 

上面安排他们所有人住进医院调养,众人都累极了,所以头一夜相安无事,第二天高等就像安了弹簧一样从病床上蹦起来,挨着病房视察,林峰也不遑多让,忍着脑震荡带来的眩晕摸进陈晨的病房里去。

 

陈晨还是兀自昏迷着,林峰就坐到床边的椅子上看着他,过了一会儿高等也来了,非常罕见地安静,带着担忧的神色。

 

“喂,老林,那女人确实是说花毒会在几天内自己散掉么?”

 

“嗯。”

 

 

 

 

 

后来他们俩都被赶回了自己的房间,林峰开始间隔固定的时间,忍着头晕和疲惫走到陈晨的病房里去,有时候能碰到高等,有时候不能。

 

陈晨在一天后开始有了断断续续清醒的时候,但最多只能撑开眼皮说上一两个短句,就又会沉沉睡过去,偶尔还是胡言乱语。其他活下来的人也在慢慢好转,林峰和高等都欣喜了些,继续和自己的医护人员打着游击。又几天后,陈司令带着人来坐了大半天,让林峰直到晚上才有机会走进那间病房。

 

陈晨不在。房间里很暗,只有床头的台灯还亮着,沿着墙边新摆了一溜花篮,林峰看着掀开的被子摸了摸,估计着陈晨过会儿就回,就坐到探视椅上。

 

空气在长夜孤灯之间缓缓流动,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门吱呀一声。陈晨没有看到角落里的林峰,撑着拐杖一步一晃地慢慢走进来,走得显然比之前费劲很多,昏黄的光线映到他脸上,面容苍白憔悴。

 

林峰蓦地站起来,把陈晨唬了一跳,疼痛和疲倦降低了他的反应速度,陈晨过了几秒才露出无奈又欣慰的一点笑,问:“你怎么又来?”

 

林峰是个沉默的人,在山上能和能言善辩之高等相对无言大半月,这时候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把陈晨扶着到病床上,看着他缓缓要倚在床头上,就又拿来一个枕头让他靠着,自己蹲在床边。

 

陈晨在灯下冲他笑,露出又齐又白的牙齿,“行啦,我好得差不多了,本来也没受什么伤,倒是你,还有…”

 

他困得睁不开眼,话也说得恍惚,林峰打断他,问:“腿疼?”

 

陈晨掐着自己左腿的手顿了顿,勉力睁大眼睛和他对视,终于又闭上了眼,把脸埋进枕绒里,“昂,林班长帮我揉揉呗。”

 

林峰心里涌起一阵难言的痛惜,他不是第一天认识陈晨了,知道他但凡能够,装都会装得安然无恙,这次眼神面色、说话气息都掩不住虚弱疼痛之态,可知确实是疼得狠了。

 

他把被子拉过来掖好,但还是得露出一点身体,于是林峰就尽可能离陈晨近一点。

 

卸下假肢的时候,他听到陈晨在枕头里轻轻地呼了一口气。林峰慢慢地把病号服的裤腿卷起来,露出残肢,他还是第一次面对陈晨剩余的左腿,花毒之后他们之间的最后一个秘密在林峰面前敞开。残肢上缠着纱布,有血迹隐隐约约地透出来,林峰怔了一下,随即意识到他们在狼山里跋涉数日,危机四伏,那条假腿一直没被卸下来休息过,陈晨的左腿和金属树脂材质的假肢长时间地摩擦,皮肤受不了这个,估计有很厚很大一块被静静地扯掉了。

 

林峰深吸一口气,帮他揉着左腿在纱布以外的部分,想着措辞。残肢血流不畅,一片冰凉,林峰很认真地想让这条左腿温暖起来,心里细细密密地疼。过了一会儿陈晨说:“行啦老林。”

 

他转过头,看到陈晨依旧靠在床头冲他笑,眼神疲惫,但在灯光下亮晶晶的,这确实是一个放松的笑容。

 

“真的行啦,你的按摩手法还有待加强哈。”

 

林峰也忍不住抿嘴笑了下,于是他轻轻地把被子盖好,掖紧。准备把枕头抽掉一个,然后告辞离开,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他们的目光不小心对视了一下,于是一切又莫名地在昏黄的灯光中停滞了下来。

 

他们同时决定打断沉默,陈晨想要开口问一问林峰在雷冢的情况和伤势,但是他又闭嘴了,因为林峰跪在床边伸手捧住了他的脸,就像在狼山的烈日下和山坡上,陈晨因为花毒神志不清时他捧住他的脸那样。

 

林峰想要说的话很多,但他实在不是善于表达内心的人,这么多年来更是疏于锻炼,于是他想一句,说一句。林峰先想到的是陈晨把他误认为是高等时说的话,于是就说:“你要是有话想跟高等说,就和他说,那小子现在懂事了,能受得住,而且他也欠骂,啊。”

 

没等陈晨有时间反应,他就接着开口:“要是有别的想说的话,腿疼,或者心里难过,也要说出来,或者表现出来。” 他心里想的是陈晨中毒时呜咽着叫的几声妈,问的他的腿,还有那个说话带口音的、搞笑的、尽职尽责的关键死在狼山了,陈晨心里面一定很难受。

 

最后,他想到这几天萦绕在他心里的一个疑问和猜测:“如果,你其实不想做什么,那就不要做了。不用考虑别人。”


陈晨的眼睛缓缓睁大,像是被戳穿又像是被点醒地在他手里挣动了一下。


林峰在经历完生死之后心态坦荡了许多,但还是没敢继续看着对方的脸。他松开手,揽过陈晨的脖颈,把他背后的被子掖好,这样低头的动作也让他自己昏沉起来,于是林峰把脸很轻地埋进陈晨的颈间,短暂地抱了抱他。医院的被子并不很软,但是陈晨身上有种干净又柔和的味道,颈动脉稳定地跳动,散发着暖意。

 

在这样鲜活又温暖、充满着无数可能的人间,林峰感觉到陈晨在自己怀里深深地呼吸,听到他说,“好。”

 

声音很累很轻,但是混着一点笑意。

 

 





 

“老林,你还活着,太好了…”

 

 

【完】

 

陈指!我命运般的白月光老婆!觉醒了截肢拄拐xp(变态指数+1)请求姐妹们和我一起磕cp啊呜呜呜呜呜呜,一个人好寂寞!

 

更新:大家都有补完剧么?我不接受战雷的原结局呜呜呜

 

 

评论(80)
热度(394)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cha🐾 | Powered by LOFTER